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

2015美國~西雅圖seattle ~light rail-交通:light rail&派克市場Pike Place Public Market 美食

因會議需要住在機場的希爾頓飯店,需要坐車前往市區,一早準備好後就搭了飯店shuttle 前往機場換搭乘light rail進去市區。

往市區可以搭公車跟搭light rail-輕軌電車,比較方便的是搭light rail-輕軌電車,因我們打算去派克市場Public Market,就要坐到最後一站在走一下路就可以抵達,時間約45分鐘。

light rail跟機場有通道相連,出關走個幾分鐘左右就到了,在這要買票,如果有辦當地的交通卡就在入口處過一下,聽到嗶嗶聲後,進入,出站在過一次,為什麼我會特別提這件事,就是我們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






因我們有朋友有這的交通儲值卡ORCA card,就借了一張,因入口處是開放的,未注意要先過卡,我很順的直接去買車票,此時就遇到另一對姐妹,也在買票,就聊了一下,發現都是一起來參加研討會的就很高興的跟朋友聊起來,我在一旁研究買票的步驟!











然後大家很高興的就聊天上車,一路上都很高興的聊天著,突然有人來查票了這是我在那8天來唯一一次被查票,也不覺得如何,就驗票啊!驗到ORCA card時才發現我們忘了過卡..,這其實不是故意逃票..,真的是沒注意到,那過卡機實在太不起眼了….,我們道歉要補上車資,對方十分客氣的跟我們說:沒關係,我知道你們是第一次來,下次要記的過卡,然後要我們把護照給他跟卡片照像存證,如果下次再發生就會罰款,這次就這樣….



天啊!多麼的良善!他們相信人性本善耶!也不需要我們補車資,輕輕的告知就放過我們!這如果在歐洲大概要被罰大了!此後我們都有記得要刷卡

最後一站是Westlake,下車後從Nordstrom百貨公司出口處走出在pine St.處右轉,直走到海邊就是赫赫有名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Public Market,在西雅圖的兩個有名的地標就是這跟太空針了!



我們要先走過Nordstrom百貨公司有名的outlet ,在這的地下一樓滿滿的都是前面同家百貨公司的過季商品,價位很便宜大概就是3-5折左右,不過就是要有耐心在那裡挑,在往前走就是一家星巴克,在廣場上,走過有時會聽到人家在議論,這家是創始店嗎?果然容易讓人混淆,且大家都是在找那家星巴克創始店..




派克市場Pike Place Public Market是全美最舊的農貿市場,以出產當地的農產品為主,據當地朋友說:前幾年因此地髒亂,本要拆除重建,後因觀光產值實在太高了,因而作罷,改以整修此地為主!

派克市場有出報紙刊物..



我們一到此地就看到那大紅招牌告知我們到了目的地了!一往下走右手邊就是那家手做的乳酪店,一旁有一個美食tour,店家正在準備小點給他們品嚐,有一個先生以為是試吃提供想要伸手去拿,那的導遊即說:你是我的團員嗎?好在我沒有傻傻的過去拿來試吃!













店家裡面有準備2種不一樣的起司讓你試吃,櫃台旁還有一個餅乾可以試吃,這邊也有賣海鮮濃湯,但我想要去另一家網路有推更經典好吃的店吃,就只在這試吃點起司就走了!

往前走可以看到那家俄羅斯人開的麵包店Piroshky, Piroshky…下午準備回飯店時帶了2個有包餡的,一個是牛肉餡的另一個是雞肉或豬肉餡的,我買東西都直接問那一樣最受歡迎或是你會推薦我你們的招牌是….就點那些來吃看看八九不離十,大都好吃的很!





在往前幾家店就是星巴克創始店來的早就沒有排到太多隊,不過有點失策的是,應該要離開時再買,不然手上拿了一堆東西重死了!

我們開始繞進去市場內,整整一條,主要販賣新鮮水果、海鮮、蔬菜、穀物、食品等,有很多的自製橄欖油,內加許多的香料,可搭配著麵包沾食!






一路上有許多攤販提供免費試吃,這樣一路吃過去也有點小份量的….,慢慢的就來到了那家有名的拋魚秀的商家,正巧有人在採訪,稍微等一下..就看到他們表演拋魚..,他們每隔一段時間雖沒人買魚,也會拋魚給觀光客看..,當做一場秀在表演
  










其實這有很厲害嗎?怎大家都十分興奮記得小時後去海港玩,也有看到些攤販在拋魚,主要是他們懶得走用拋接比較快!現在在台灣大概很難再見到了!

我想他們的精神應該不是只在拋魚,而是一種樂在工作,讓人有積極向上的感受吧!且對來客有激勵作用,才這樣的熱門,記得好像有看過這影片,然後一群人去討論他們帶給你在職場上有何新的體悟…….,哎!看片子都要想到如何自我激勵!

在這家拋魚秀的前方有一隻豬,是市場的象徵圖騰,前方有一個小樓梯,往下走就可以到那個算是十分噁心的景點---口香糖牆---已經要成絕響了,西雅圖市府決定清除了!




請朋友照的...我自己很害怕

要說它有多噁心,實在是很難形容…..,對我而言那是我去過最最噁心的景點,為什麼?因為我本人對味道很敏感,煙味無法忍受,一些比較嗆鼻的香水味對我也是折磨,我一進到那裡,就聞到了許多的口香糖的味道幾有千千萬萬種似的,撲鼻而來!我全身雞皮疙瘩一起,馬上抱頭逃竄,一眼都不敢瞧….不是我膽小喔!我可是抱過大蟒蛇、捉蟋蟀、蜥蝪、老鼠、蜘蛛,追打蟑螂不怕的!


口香糖牆在路底左轉處


繞了一下市場還發現一個小小的花園,又看到一隻漂亮的豬,這裡的景觀開闊,看看外面的海景挺舒服的,只可惜當日太陽未見,遠處只有霧濛濛的一片!












中午我們來到許多人推薦的海鮮濃湯餐廳-pike place chowder,它位在美心餅鋪後面那條巷子裡,這裡的濃湯很鮮甜,我點了2種最受歡迎的湯,一個用麵包碗裝,另一個則是紙盒裝著,總共約21塊美金!










號稱最受歡迎第一名

號稱最受歡迎第二名--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款




料很多...


旁邊有一個小架子裡面有許多的免費麵包可以拿!那些麵包就是把麵包碗被挖空的那些麵包!免費讓大家索取,所以你可以點盒裝的,不夠吃再去拿補給!要說這濃湯的口味,我覺得比在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好喝且料比較多!





吃完這一大碗,就沒有胃再去試吃了,還有一些好吃的就裝不下了!這邊的食物是賣給觀光客為大宗,價位並不便宜!但勝在新鮮且流量大!

吃完就順著海岸線往北走,這裡有開闊的海景,有看到一個廢棄的鐵軌,同學說:以往這裡可以坐小火車去太空針那!已經廢棄了!在這隨意走走,有人時差大,只好回飯店報到囉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