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2015~美國~紐約New York~ World Trade Center 世貿中心巡禮致意

紐約世貿中心對美國人來說是一個歷史傷痛,它曾經高聳的矗立在曼哈頓的下城區,兩棟大樓緊靠,曾在98年左右買了套票20元美金上世貿、帝國大廈頂樓及現代美術館一遊!對當時的樓頂的強風印象十分深刻,並夢想有天要到其高樓的餐廳~世界之窗吃早餐,過過商業鉅子的癮,但…..

現在的世貿中心在911之後曾經懸盪一時,在建、不建、重建等等的意見下討論,終於完工了,它現在還有一棟高聳的大樓,可以登頂到觀景台一覽,高度不似以前的高了,因登高的價位實在有點高..30幾元,我就只在下面隨便逛逛,畢竟此次前來,不是以觀光為目的的!

地鐵來此十分方便,很多線都在此交會!喜歡紐約就是交通便利,就是用走的都可以到景點一遊,路上還頗有驚喜!

順路坐E線到底~最後一站World Trade Center下車,出來就看到St. Paul”s Chapel~曼哈頓最老的一個教堂,96年第一次面對這一大片墓地,真的叫我十分驚訝!這裡這樣的熱鬧….,其實對現在的我還是有點不太適應,當很多人坐在墓園裡時,我都忍不住驚訝彼此不同的文化差異,台灣人大概不會有人喜歡獨自靜坐在墓園裡吧!




在此尚有工程進行,順著人潮前進,看到一棟展新的建築物,雖尚未完工,但外形可見,是個潔白展開飛翔的翅膀,這讓我想到教堂裡的鴿子圖騰,像是和平的象徵。









在這棟樓可以到觀景台上一覽曼哈頓市容,我只匆匆一瞥



就到南北池一觀這個設計是一個大池裡還有一個小池,池水不斷的往下注水,不間斷





在池的邊緣上刻上在911受難者的姓名,還見有人哀悼的送上玫瑰花,在這整個氛圍很肅穆,沒有吵雜、歡樂之聲,很自然的大家都會用很靜肅的心態,帶點哀傷來看這一段歷史傷痕






夾在南北池間的紀念館,有大批民眾等待進入..我一直害怕看到感傷的一幕,常會忍不住就掉下眼淚,有時自覺沒有那麼悲傷,但忍不住眼淚會一直掉落,有此自覺的我常會避開傷痛漸漸走避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